有人讲故事,世界才有童话

思念在你左心房

亲爱的,你的糖果大礼包到达,请签收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对于SCI的人来说,一直信奉一个理念:没有案子的日子,就是好日子,管它是堵车,下雨,还是雾霾指数爆表。

   

    在经过两个半月不知昼夜,鸡飞狗跳的忙碌后,终于过了一段太平日子,这突然闲下来的众人竟还有些不习惯,组员们暗自诽腹:难不成自己已经被自家组长同化,变成了没案子难受的变态了吗?!

   

    在一个暖阳正好,微风拂面的午后,SCI的人难得应景地以一种慢生活的节奏处理些手头的工作,而从窗外时不时飘来几缕栀子花的香味,给这个惬意的下午增添了几分慵懒的味道。

   

    待到工作做到差不多后,SCI茶话会开始了……

   

    赵富翘着二郎腿,靠坐在椅子上,“哎,你们说这犯罪嫌疑人是不是都商量好了,搞事情要一起,潜伏不动也要一起啊?”

   

    “谁知道呢,但是能休息几天,我就自得其乐了。”马韩欣赏着镜子里自己美丽的容颜,目光舍不得离开分毫。

   

    王韶摸摸自己那并不是很明显的下巴,两只小眼睛左瞧瞧右看看,“你们说,等我们退休,不用冲锋陷阵的时候,我们会干嘛?”

   

    蒋翎推了推眼镜,“没想过,”随手拆了颗糖放进嘴里,“但我觉得应该是买各种棒棒糖,然后睡觉睡到自然醒吧!”

   

    “真没追求,”马韩白了一眼,“要是我,我就当个美妆博主,每天都是美美哒!”王韶一脸你没救了的表情。

   

    赵富在一旁突然露出了花痴状的傻笑,“我……我会和我们家乐乐在一起,还有我们的孩子,一起去看世界上的美景~”

   

    众人措不及防一口狗粮!

   

    “小白驰,你呢?”蒋翎把棒棒糖当做话筒,采访白驰。

   

    白驰挠挠头,不好意思地说,“我,我可能会牵着里斯本散步,然后去看几场精彩的魔术表演吧…”脸色微微泛红。

   

    好的,我们都懂,我们都懂。

   

    “我就……”王韶还没说完,蒋翎就抢话道“你就游走于各大相亲场所,哈哈哈!”语毕,众人哄笑。

   

    听到外面的笑声,两位sir好奇发生了什么,就开门出来一探究竟,但对于他俩没有案情讨论也窝在一个办公室的行为,咱也不知道,咱也不敢问……

   

    看到正副组长出来了,小组员们欲安安静静地继续工作,白羽瞳歪了歪头,“白驰,你们干什么着?”

   

    白驰看看其他人,又看看白又看看白羽瞳,“哥,不…不是,白,白sir,我们就是在讨论如果退休都会干什么。”

   

    展耀微微一笑,左手搭到白羽瞳肩上,“小白,你会干嘛?”

   

    “我会干嘛你能不知道?”白羽瞳对于展耀这个动作很是喜欢,“当然是喂猫,哄猫,宠猫喽~”

   

    展耀笑了,笑到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,对于白老鼠的答案甚是满意。

   

    白羽瞳看着展耀的笑容,内心都要化开了,“猫儿,你呢?”略有激动的想知道展耀的回答,那个与自己有关的回答。

   

    “我啊”,一双猫眼如星星一般闪烁了几下,“我希望等我退休,我会晓看天色暮看云。”

   

    组员们一致感觉果然博士就是博士,思想境界非一般人所能及,顺带心疼大组长三秒钟。

   

    白羽瞳僵硬了几秒,扁扁嘴,什么啊,怎么没有我,不好玩,随后就拉着展耀离开了。

   

    下班去超市买食材,白羽瞳一直在展耀的左后方慢慢跟着,一句话也不说,展耀当然知道姓白的这位先生在别扭什么,但也没搭理他,就自顾自地选自己想吃的食物,等到都选好后,展耀想去牵白羽瞳的手,但是展耀不习惯左手,走到白羽瞳的左边,结果还没等展耀站稳,白羽瞳推着购物车一阵风似的又到了展耀的左边,牵起了展耀的左手。

   

    展耀一直好奇为什么白羽瞳每次都要站到自己左侧,而且自己真的不习惯左手牵人,“小白,你能不能牵我的右手啊,我不习惯用左手,还有你为什么总是站在我的左边呢?”

   

    白羽瞳抬抬眼皮,看着展耀,刚想张嘴说话,结果不知想起了什么,又闭上了嘴巴执拗地牵着展耀的左手回了家。

   

    等到夜深人静,连月亮都进入梦乡的时候,白羽瞳仍然辗转反侧,在白羽瞳第32次翻身的时候,展耀一把抱住不老实睡觉的人,掐掐此人精壮的腰身,嗡哩嗡气的说“臭老鼠,不睡觉乱动什么,吵的我睡不着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 “吵到你了?对不起,我不动了,你睡吧。”白羽瞳拍拍展耀。

   

    展耀往怀里缩了缩,滴答滴答,秒针走了三圈,展耀抬起头,看着依然睁眼未眠的白羽瞳,“你多大了,我白天在办公室说的话至于让你纠结这么久?”

   

    “猫儿,我……”白羽瞳自知瞒不过展耀,“我不允许,不允许你的以后没有我,你可不能始乱终弃啊!”

   

    展耀听到白羽瞳这委屈巴巴的话,揉了揉对面人的头发,“傻瓜,怎么会没有你,没有你的以后我怎么过?”

   

    “那你说……”

   

    “晓看天色暮看云,”展耀顿了顿,借着月光对上白羽瞳双眸,“行也思君,坐也思君。”一字一句,直击心脉。

   

    白羽瞳竟湿红了眼眶,只能发出一句轻微的“猫儿”

   

    “小白,那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你非要站在我的左边位置上吗?”

   

    “因为,”白羽瞳抬手摸到展耀心脏的部位,“站在左边,我能靠近你的心脏,牵起左手,我能贴近你的心房。”

   

    夜间的风那么凉,但也谢谢它,让我知道到有你在身边,这么温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莫名其妙弄了两颗糖,白羽瞳,展耀,你俩过分了啊!!

因为七点就睡了,结果半夜两点醒了,开始造作~~~

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,我没忘呦 @Breeze 清风

(以后发文,默念三遍我是有VIP客户的人)

小可爱们,请问你感觉这颗糖是什么味的?下方评论请回答……

(小心心,小手手,请向我砸过来吧,我接的住。)好不要脸一女的!

评论(13)
热度(140)

© 木青L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