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讲故事,世界才有童话

【瞳耀】暮·墓

三个月前的文

我是仓鼠吗,这么能存货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 在英烈墓园,那抹蓝色的身影不知在这站了多久,直至初曦变为残阳,好似要化为一座雕像,永久地伫立,永久的凝望。


     展耀看着白羽瞳的墓碑,上面刻满了生前功绩,嘴角扬起一个残忍的微笑,“你没这么厉害,不然怎会躺在了这里?”


     抚摸着石碑特有的纹理,一点一点靠近,尽管展耀的手很凉,但依然能感觉到碑上传来的渗骨寒意,一遍一遍在“白羽瞳”这三个字上来回描摹,如若时间够久,他一定能将这三个字磨平。


     时间很慢,展耀也不急,看着日日夜夜思念的人的照片,缓缓地低语……


     “你没有如期回来,可我还在等待,他们都说我疯了,只有我自己知道,是因为爱还没有随你而去。”


     “你隔着黑暗为我描绘了世间所有的色彩,然后将那背景的白色狠狠抽离,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失明了。”


     墓园泛起微风,树叶沙沙作响,像是一曲绝唱,像是一段悲鸣。


     展耀仍在继续,将自己的脸贴在了冰凉的墓碑前,照片上,贪婪的感受着白羽瞳的“温度”,


     “偷偷和你说,其实你穿白衣还是有点好处的。你看,即便是贴在这里,也是和往常一样,也是彩色的。”


     “可就是少了点什么,思来想去,原来是少了一个我啊。”


     “小白,别急。小白,别伤心。小白,别怕。你看,我的照片拿来了,和你的一样,是彩色的呢,我就贴在这,紧挨着你……”


     “嘭”,如交响乐最终的收尾,一切都结束了,可一切也仍在继续


     白羽瞳和展耀的一切结束了,可血依旧在流,染红残阳,风没有停,叶子仍在晃动,周围没有变化,时间依然前行……


     要说到底哪里不一样了,只不过是这个世界少了两道白色与蓝色的身影,多了两块石碑,仅此而已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久之前的了,我也不想改了,就这么发出来了(消极怠工)

自己感觉写的也是有点尴尬

最近有点……想太多,没关系,有人看就行了

想想第一次发文的心境,就坦然了


评论(5)
热度(63)

© 木青LI | Powered by LOFTER